close

星期天下午看了舞台劇<檔案K>。當初知道這部戲是因為要追我欣賞的演員(我眼中的很帥哥)莫子儀的演出,他也是電視劇<罪美麗>的男主角鄭予恩。演出地點水源劇場恰好是我很喜歡的小劇場場地,觀眾與舞台非常親近。

就像連結 裡面的劇本內容敘述的,生活化的解釋"熱力學第二定律",最後引導解釋出"平行宇宙"的定義。精采的對白沒有因為看似艱澀的主題而讓人跟不上或無法集中(但我有小小的慶幸我是念自然組的),反而在演員們流暢的對話中完整表達,一開場的妙語如珠到整個上半場都是情緒與節奏精準的展現!

下半場進入真正虛幻的平行空間國度,那是一個宇宙膨脹到極限開始萎縮的星球,跟現在光線的前進相反,所以時間也是用倒退的方式計算,於是我們由死到生並且越來越年輕,因為每天都從未來回到昨天,快樂與悲傷的回憶沒有在累積,除非咀嚼記憶口香糖......

散場後的禮物是一包新包裝飛壘口香糖,實在很幽默!<檔案K>的劇情要說的東西有更多,包括對宗教的信仰對風險的發生,甚至還有保險業務員的角色。親情與愛情和家庭,在一個絕頂聰明的科學家的認知裡,又能有甚麼圓滿的答案呢?你相信人死後是去天堂?還是下地府?或著到了平行宇宙?能幫助我們的是上帝?還是科學理論?或著買份保險比較實際呢?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