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天氣弔詭的不知道是風是雨?明明白天還像是楚門的世界裡最後撞上的那片布景一樣藍的不真實!?

終於幾度暫時膩了在FB上瀏覽各家動態的動作,睡前書的習慣撿回來的一些些!

最近讀的幾本書和一些電影故事,不約而同的都在講癌症給一個家庭帶來的衝擊與影響,不約而同的都是女性病友,讓我不禁思忖著女性在戲如人生裡象徵著甚麼?堅毅?耐力?所以故事才可以用足夠的長度說下去?而圍繞著的周邊的人物無論是以另一伴或父親或其他親友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是利用工作或外遇來逃避和喘息?

或許我實在無法完全的體會,但往往讀到觸動我心的比喻,真的很像是忘我的屏氣凝神之後,吐出一口氣般暢快!即便是翻譯小說.

(姊姊的守護者)茱莉亞:如果你遇到一個孤獨的人,不管他們是怎麼對你說的,他們絕對不是因為喜歡享受寂寞而孤獨。而是因為他們曾經嘗試過要融入這個世界,但人們一再令他們失望。(外文裡也有兩個字可以分別孤獨與寂寞嗎?)

我是如此被愛與幸福包圍的人,但我還是非常非常的寂寞,於是我才需要更多的填滿與淨空,沖刷著漫長而又短暫如潮汐的生命.Lovely lonely around me,I still happy stay alive!I can handle myself to do everything or nothing.對於許多人來說生命的盡頭就在下一秒鐘,世界末日又如何?

從吃甚麼喝甚麼比較健康,到如今而是不吃甚麼不喝甚麼比較安全了!到底是誰毀滅了的誰?有天我們終究會因為不敢大口呼吸而昏厥,在肉體真正受傷害之前精神就開始損壞了,心理又影響生理,然後就活不下去了!在瘋狂的那一天到來之前,在可能崩毀的末日來臨之前,在指尖因為做晚餐切大蒜留下的氣味消失之前,我只需要一個深沉的夢,醒來後無法記得所以好壞也無所謂的夢,進入任何虛擬更勝真實的世界中,釋放自己.

堅持到底很不容易,但放棄何其簡單?Can someone feel my heartbeat?

Do I really ca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姊的守護者 陪妳到最後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