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新勢公園與老街溪步道這樣友善的步行空間,每次出門都很想用走路的,尤其天氣好時想走走,天氣不好也覺得不適合騎機車應該走走,而那樣獨自的步行感受,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不能開車騎車也不會騎腳踏車,去上學或是逛遍中壢,都是靠雙腳;也好像在國外自助旅行,沒有私人交通工具,步行就是最佳短程移動方式。

今天晚上也捨棄20分鐘車程來回的健身房,改成在公園裡腳踏車。每次騎車感受到涼風就覺得暢快與感恩,不論是機車還是腳踏車,曾經以為我這輩子無緣面對需要平衡感的工具!而在飛輪教室的訓練也有幫助,知道身體重心要怎麼擺放,讓上半身能夠放鬆,才更能感受騎自行車的瀟灑自在。

在公園繞了幾圈暖身之後,突發奇想的自己去探險,上回弟弟帶我騎到桃園高鐵站,這回我自己往南下的省道去。不過我沒帶水沒帶擦汗毛巾連手機也沒帶,身上只有家裡鑰匙和一點零錢,超過延平路與66快速道路之後,漸漸就沒有店家和住戶,雖然前陣子才開玩笑說快要到不怕被怎樣的年紀了,但還是擺脫不了身為女性的自我擔憂,就折返回來。

去程感覺沒有休息但還算平坦不辛苦,回程才發現原來好多都是下坡,格外舒服!經過新光合纖工廠還有聞到陣陣樹木新剪的味道,感覺真不賴!而且一路上還有明亮的滿月月光給我照路,也提醒我差點忘了"今天吃素喔"的初二和十六向水頭伯公的例行請安。

爸爸從澎湖玩回來曬的臉黑黑後,就換媽媽出發現在不知道在北歐哪個國家逍遙,弟弟早些也往大陸出外景會比媽媽還晚回台灣,家裡樓上的地板兩周來我連擦兩次,擦著擦著竟然也習慣了,衣服靠洗衣機輕鬆只是多了老爸的,媽媽每次都會特地交代要準時讓鍾老闆按時用餐,外食買過了幾次也開始參雜著下廚做飯。越來越喜歡傳統市場的活力熱鬧,我想也是一種初老症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