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一直沒有安排確定的行程,從昨天周六到今天周日,家人陸續的出門甚至隔夜遠行,大多時間我一人,卻格外珍惜這個獨自宅在家裡的好時光!

 

話說上星期的有一天清晨,我夢見自己為了讀一則手機收到訊息,拼命地想要劃開手機螢幕的解碼圖形,卻屢試屢敗!因為現實中的圖形解碼有九顆豆豆,夢中的豆豆變成了十六顆,我畫的是一個半星型一直試卻還是無法解開,這樣可以稱作是文明枷鎖的夢境,讓完全清醒後的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週六上午跟好朋友早午餐,領了台南知名的雙全紅茶回來,跳過午餐在電腦裏看了場電影直到午後,媽媽已經出門,我佔據了廚房,把我的專屬鍋具和廚具餐具搬出來,先喝一杯水再到一杯冰紅茶,有條不紊的煮了其實是可以是兩人份的義大利麵,天知道多我久沒有煮和吃這道菜的機會,久違了自己的味道,我慢慢地品嘗,把午餐和晚餐加下午茶都做一次吃完。弟弟也出門了,剩下爸爸,交代晚上只想要吃烤番薯,我吃飽之後時間剛好,拖鞋短褲到附近公園旁邊的小攤去等,老闆娘以為我只有二十二三歲,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收拾廚房完畢,接了幾個客戶電話和整理幾份客戶的保單,我把圖畫紙和顏料彩筆端出來,廚房餐桌變成起居室和工作檯,一口水一口茶,鉛筆打稿和水彩小塗鴉,本來想要畫的是下次做生日卡片用的手繪蛋糕,卻把Sogo小狗的照片檔案打開,挑了幾張勾勒一下粗糙的上色,眼淚卻一直流不停,九七了,時間好快!

 

上周末八七那個前後,我們又抓了一隻小狗回來,說是Sogo Junior。小Sogo就是一個小娃娃,吃飽睡睡飽玩,玩餓了要吃,玩累了就睡。當年Sogo來的時候已經有半歲大了,而且第二天就跟著弟弟到大學宿舍去生活,暑假回家時一眨眼就脫去北鼻狗樣了。小sogo只有一個半月,幾天展現了活潑與撒嬌,還有乳臭未乾的調皮和牙齒癢央。但已經虜獲大家的心,是個親近人的討喜傢伙。

 

牠來的第一個星期天大家都出門,我也出門但開車可以當保母,結果那天就像顧娃娃一樣,開車還背著狗帶出門儼然貴婦,其實是不停給北鼻狗仔把尿餵食的台籍保姆。然後就在一家人都沉浸在狗奴的情境裡,一天大早牠哇哇哭叫,結果是在牠的籠子裡屎尿一團糟,爸爸好生氣,又勾起了他的潔癖魂,由於帶回來的時候我們確實沒有經過家裡衛生署長的同意,眼下這情況他氣得發了好大一頓脾氣也是合情合理,一陣幾乎翻桌之後,威脅我們當天之內要把牠送走,我們柔性勸導與溝通後情緒已經平和,但仍是不能留牠,於是那個傍晚弟弟就把狗送到龍潭鄉下的叔叔家了。

 

其實叔叔上次的狗死了好幾年,一直想要再養但沒有行動,也幸好這一老人與一小狗很是相見歡,還立馬給起了個新名字:米奇魯。說是電視上看到,早就想好如果有狗要叫這個名。後來跟住在附近的大伯家的堂妹們也聯繫了一下,說明這個狀況,請她們就近照應一下,畢竟是娃娃狗,本來還一直問何時要跟堂妹的雪納瑞來個見面會,這下子比預計的要快很多!也是擇日不如撞日吧!

 

媽媽弟弟出遊徹夜未歸,爸爸一大早出門。

 

昨天可能是因為紅茶的關係,我在廚房餵了蚊子到了半夜才有睏意(耐心好心的沒有打死任何一隻蚊子卻被咬了好幾個包),今天卻沒想像中的晚起(早上發現裸露的大腿呈現紅豆冰),十點半我就泡好了個人獨鍾的咖啡,搬來舒適的座位,繼續數位編輯昨天畫的蛋糕,變成生日卡片的電子檔案,做設計龜毛的性格又開始展現,尤其是打算要重出江湖的印刷成實體卡片。一個人在家裡就像一個人搭長途飛機,可以十幾個小時不需要說話,還可以聽音樂看書睡覺或不停連播的看電視和電影。到了一點才覺得飢餓,又下廚弄了幾塊小小的煎豬肉排佐洋蔥,淋上紅酒醋真的是絕配!靈機一動還初次嘗試滾一顆水波蛋,形狀是很美,不過蛋黃卻過熟了,沒有汁液四溢畫面,蛋白倒是嫩。

 

甜點是一小條昨天買的番薯,上上網看電影電視到一個段落消化也差不多,回房間到被窩裡睡個午覺,起床開始做母親節卡片的檔案。順便想好晚餐到冰箱就地取材的吃甚麼。媽媽回來了,我備了腳踏車準備去公園騎騎,一直到<不能說的秘密>裡葉湘倫回到過去找到小雨,我才捨得出發。天氣和煦,好多活動的小狗小人與大人老人,我在自己的耳機裡聽見這些畫面的配樂,跟著愉快的哼唱。突破以往的騎到快到辦公室的地方,算是檢查一下老街溪兩岸的步道整修進度。

 

回到家裡身體還是發熱,但涼爽的風吹沒有讓我大汗,不過還是趕緊洗澡把微濕的衣服褲子換下。吹乾頭髮裝了髮圈把頭髮整個乾淨,晚餐是之前有一回媽媽出國我煮給爸爸弟弟一起吃的泰式黃咖哩,剩下的分量在冷凍庫裡封存好久,恰好跟冰箱冷藏的昨天的白飯一起,變成一個人美味的晚餐。而且直到吃進口裡我才想起,顏色賣相不佳的黃咖哩當時我可是放了好多蘑菇與野菜,一口一口更入味的大滿足!

 

餐後繼續編輯圖片,跟老媽一起看電影台,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劇情,弟弟也回家了,爸爸打過電話報平安,一家又是熱熱鬧鬧的。到此刻又是夜深,又是安靜,我終於得償把日記寫好,偶而記一下流水帳其實蠻開心!無所事事的兩天又感覺是充實的me time,更是充分的休息。

 

幸福,其實好簡單,願我每一天都記得感念,讓平凡的幸福相守相依,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