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電影就是要這樣有點輕鬆又不花腦筋的,我看了<101次求婚>電影版,我們的志玲姐姐與痞子黃渤聯袂主演。

本來沒有完整欣賞過經典的同名日劇<101次求婚>(竟然沒有!),但恰克與飛鳥的這首SAY YES卻不知道聽了多少年,本來對於那種經典重拍或改編都沒有甚麼好的期望,看了電影以後發現真的不需要期望太多,但是整部電影可以說是為了向原來的日劇經典而致敬,這一點又讓我非常開心與感動!

實力派美女與演技派醜男搭檔,說真的引不起我的太大興趣,但背景音樂三不五時就是SAY YES旋律,就不自覺的感動起來。

志玲姊姊被刻意壓制的娃娃音弄得很苦,在台灣已經算口齒標準了但還要咬出對岸口音,其實還不如高以翔說台灣國語自然!不過英語和日文的口語表現反而沒有那麼拘謹,尤其日文那段演技最自然,我想當時乾杯的生啤酒是在喝真的吧?!而且只要跟大提琴在一起擺起樣子,就是潘婷洗髮精廣告哪裏在演戲了啊(被置入行銷中毒太深)!但幾場激動或哭戲的情緒還是很不錯,太帥太美的人就是有種甩不開在"演戲"的感覺,就連劉德華也無法格式化乾淨。

黃渤,影帝級人物不消說,但印象很深刻的還是在<痞子英雄>電影版裡面第一次完整看他的演出,還有去年2012的金馬獎的男主持人。痞子英雄是一部有企圖心也很具規模的電影,但畢竟就不是台灣習慣製作的小清新路線,整個成熟度就是少了那麼一咪咪,黃渤的表演也無法帶動與融合。在這部電影裡面外型恰如其分,最後的歌聲也有那麼一鳴驚人的味道,演技好像沒甚麼可以書,畢竟,隱約這部電影不是需要演技?或者說,只要志玲姊姊一出現,畫面就是完美構圖!看不太見其他東西。

不過當我發現電影配樂的SAY YES竟然是中文版,我就很期待電影結束,我好想好好聽一遍日文版本啊!找到這首還伴隨日劇片段的原唱,突然感慨萬千,那麼久了,這部日劇除了畫質和裡面用的無限電話很舊,其他一點都沒有過時感覺!而且,一樣目光會不自覺的集中在美女主角上,但幾個片段就可以知道演技過人,也讓我很想重溫這部經典日劇!(握拳)

不論怎麼改編,向經典致敬的這份心意,都值得同樣時空背景的我們感動。就像電影<桃姐>,只是一個平凡的故事,但看得時候會不自覺想起自己身邊的長輩一樣,而<101次求婚>從電影名稱,男女主角的名字和職業,經典橋段與對白的重現,經歷時空變化,在不同的城市裡面,都能有這樣的愛情故事真實存在,即便只是任何一個片段的巧合。

更驚喜的,是當年的日劇男主角出來客串了一小段唷!還用過來人的身分鼓勵追愛的勇氣與決心,太有趣了!最後,電影終於在一邊過關數獨遊戲中結束,兩人相吻的那一刻沒有不協調,觀眾的心裡還是可以滿足,美好的故事結局總帶給我們希望,不是嗎?"加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