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一家熱鬧吃吃喝喝的度過充滿笑聲的午餐時光,回家以後各自攤平享受周日的優閒,我終於打開這部電影,距離這位鐵娘子柴契爾夫人辭世超過一個月了,在母親節看似乎也很應景!

梅莉史翠普從<美味關係>到<鐵娘子>,大約是把自己變成她詮釋的那個人,這不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而是必須做很多很多的功課,才能在表演的同時又不像是表演般把情緒投注,呈現人物原本的樣子。

不只一個人對我說過我適合從政,但我還是「如果你希望被人喜歡,就必須事事妥協,那麼你什麼事也做不成。」那種希望事情可以圓滿的妥協派,不過年紀漸長,許多見地快要離開矛盾,走到見山不是山了,體會著"不需要追求完美,因為那樣很特別"的感覺,並享受其中。

電影的敘事方式很特別,在我的角度來看就是以愛出發,不斷的在柴契爾夫人與其先夫柴契爾先生的幻想對話中倒敘,訴說從政之路的辛勞與堅持信念的孤獨,其實都非常深厚的背後支持。大不列顛這個以傳統文化為驕傲充滿傳統思想的國家,卻愛戴著歷年不只一任的英女王,也給英國和世界第一位女首相!只能說英國的尖頭慢真的很不錯!

看完電影有非常深刻的一些名言印象!其中馬上就想拷貝下來當座右銘的如下: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小心你的想法,因為它們會成為言詞。)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小心你的言詞,因為它們會成為行動。)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小心你的行動,因為它們會成為習慣。)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小心你的習慣,因為它們會成為性格。)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小心你的性格,因為它會成為你的命運。)

接著讀到連結分享的這則整理報導,裡面的互動圖表標示著柴契爾夫人這一生的重大事件,也差不多把電影<鐵娘子>的重要片段也整理了一遍,關於一個人的傳奇一生,豈能是一列圖表或一部電影訴說的清楚?但精神可以永流傳......

看到大笨鐘與國會大廈就會想起遊學倫敦的好時光!而且幸運的我在國會大廈每年僅僅開放的一小段時間裡造訪過,禁止拍照的規定在每每看見時都反而印象更深,記起觸碰過的那些上了亮光漆老舊但保養得宜的木頭排椅,全程真正"英"文導覽我的半聽半懂,靈魂之窗當快門以及據說無限儲存的腦袋瓜,其實就是最好的旅遊工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