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每一個weekday,我都跟與我約莫同齡的不同的嬌美人妻碰面,而且都約在中午時段;有以慶生名義臨時午餐約會,有保單售後服務的約會,有保險規劃諮詢的午餐約會,有辦理保險理賠的午餐約會,還有參加老同學喜酒的喜宴午餐約會。前往不同地點感受不同氣候因為不同原因面對不同對象,也造就了不一樣的我的心情。

 

拜網路所賜,與妳們都算是時常保持連絡的好朋友,在不同的職場上努力,嫁給不同的老公(不然咧?)生養不同的孩子(當然啊!),但連續好幾天這麼密集的與職業婦女會面的經驗整理起來,實在覺得有不少的共同點,總歸來說讓我很想要好好地向妳們致敬!

 

首先,當然是愉快的午餐時光讓我們都感覺時光匆匆,尤其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要吃飯又公事私事聊著內容光聊天嘴巴快轉都不夠用!我充分感覺到妳們都是那麼用心地在經營自己正在扮演的角色,但又那麼珍惜這樣偽單身的聚會時光,沒有老公與孩子在,開開心心的享受一頓飯!而進入人妻與人母的階段,我想有聊到沒聊到的各種考驗當然是少不了的,在我眼裡周旋在日常生活瑣事裡的妳們真的都是發著光的非常的棒!

 

昨天在陽光普照但冷風颼颼的曖昧的晴朗午後,我就醞釀著這幾天的感觸,直到周五夜晚,剛與妳們之一揮手道別,我才結束了下一階段人生課程預習般的,回到我自己,想整理心情,但似乎又詞窮了起來?

 

這兩年來,我其實是矛盾的,面對我自己的人生階段確定在婚姻與生小孩的重大事件上進度落後,從產生了極大的不安到極大的安慰,再回到中庸與真正的隨遇而安。從年過三十初的這三五年不停地參加婚宴轟炸與相親轟炸,伴隨婦女長輩們到身邊的姊妹們與親人們在感情與婚姻中上演的犀利人妻真人真事,這些過程中我曾經只是盲目地想抓住甚麼,未果又深深地挫折到讓我幾乎崩壞信念,然後慶幸自己至少能夠保有完整的自己,這樣循環著。所以好久以來,就算沒有可正式搬上檯面的戀愛事件,加油添醋之後也是有些能夠說說嘴的風花雪月,加上聽聽別人的故事,感覺對於愛情就像在不同狀態裡學習並且繼續成長沒有停滯。

 

妳們有人說,進入婚姻與生養孩子之後,才知道戀愛過程的酸甜苦辣其實都只是長長人生路上的一小部分,真正與心愛的他相處和教育孩子才是絕大部分,所以失意的情感痛苦也只是滄海之一粟,魔鬼才是在於婚後的許多細節裡面!然後妳們也有人說,像我這樣一個人自由自在,飛到東飛到西的享受人生,令人好不羨慕!其實我完全認同我當然值得羨慕,因為這一年內,穿著在日本買的上衣,搭配上韓國的披巾和包包,腳踩泰國買的鞋子,走在紐約街頭,和朋友聊聊越南旅行的點滴的令人忌妒的人是我!但我同時也會羨慕著,妳們隨時都可以有許多從自己衍生出來充滿成就感的愛情與親情的擁抱!妳們有人說,很希望自己能夠更晚一點再承擔起人妻人母的責任與束綁,因為那是不能回頭的牽掛,但若是這樣一飛就不知道停駐的時候,不知道還會是一樣的想望嗎?

 

突然有一天,大概是紐約回來後時差怪獸不時襲擊的那幾個無眠黑夜裡,我的清理開始出現了一絲絲的曙光,然後我發現我真正的透徹的懂了,有沒有永遠與對的人,有沒有亙古的幸福,原來沒有那麼重要!真心與自己獨處的時候,平靜很美,不論幾次我們在愛情或生活裡摔跤,總要很辛苦地尋找回自己,然後重新發現純粹體會與感動的平靜的美好。然而心痛也是一種絕妙的滋味,心如止水之後再起漣漪,就算是又歸於平淡,依舊不會後悔那是白白的走一遭。重要的是每一個當下,每一次的交心,都是那麼的明確沒有懷疑!所以幸福是:即使只出現三秒,三天,三年或三十年,都一樣的光華燦爛允指回味!

 

那夜電話裡聊感情困擾是男生朋友,今天與新娘在婚禮上走紅毯的是男生朋友,他們也那麼認真的在創造幸福。所以我們了解,即使求愛過程有時候窩囊卑微,在愛情戰爭裡兩性絕對平等!

 

進入到生理年齡的統計中適合生育的最後賞味期限35歲,回頭望向經歷的約20年的生理期折磨好像白白受過了?再向前看還有約20年的生理週期要擔當,辛酸之餘也覺得沒道理我就該擔心,畢竟科技醫學越來越發達,保持身心健康的話將來有機會要生的時候也不會生不出來啦!

 

人生的長浪裡,總有後浪跟前浪, 生命中經歷的大小事,其實往往都能發現鏡子般的映照,讓我們知道自己就算很不足夠或擁有更多,都不是一個人承受或享受。然後,就沒有什麼好抱怨也不需要自怨自哎,更沒有什麼值得驕傲和自滿。一山總有一山高,一谷還有一谷低。總有全世界陪著呢!

 

就算硬要分個高下,沒能是最好的幸福,也不會是最壞的痛苦。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力,也會相對應的有承擔結果的能力,所以不需要替誰擔心,不需要替自己擔心,只要相信,一切總會朝人生最好的方向前進!

 

謝謝妳/你們,現在的我,真的~武功高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