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34歲又一個月生日滿月快樂

直到現在我也仍然需要不停地尋找,如何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快樂很久以前學到的方法之一,就是在每個月的生日這天,做些不一樣的事情。事隔多年,我決定在今年開始效法施行!雖然我的工作早已經可以讓我任性的安排自己,但也許改變習慣,讓自由之外多些勉強,來凸顯自由,會是很好的成功方程式之一。

我跟自己說好了很多事情,雖然懶洋洋地一直沒有書寫下來。連今年格外過分的生日二月慶祝儀式,都來不及沉澱,沒有整理一些感想感動與感謝,還真說不過去。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轉淚時刻吧,就當它是。

昨天整理陳年舊衣物(終於!我聽見爸媽在謝天謝地了!),找到一件棉質卡通圖案的及膝連身睡衣,一直沒丟也沒再穿,真的很久沒有看見它,甚至不確定是不是它?直覺地往下襬翻找,找到了被剪破的一個小小洞,那是以前做模型作業不小心讓黏膠沾上,我清除不乾淨竟然大意的用剪刀一咖,就這樣留下了一個小小洞。真的就是它了!然後我就猝不及防的掉入的時空隧道!像電影畫面瞬間切換到泛黃回憶裡……女孩第一次穿著這件睡衣給男孩看到的時候,他說:好可愛!那句讚美聲音還那麼清楚迴盪,那時候的我還那麼相信他和愛情,對後來的快樂與痛苦那麼的一無所知!對擁抱都還那麼害羞的我,只被說可愛就不知所措的我,怎麼會到現在還沒有個人好好愛我?

畫面充滿雜訊的淡出,眼前的世界被淚水模糊,搞不清楚哪邊才是現實。

幸好,歲月累積的智慧,也包括了情緒轉換。不能真正擁有的,也未必是失去。長大了以後發現,只要能夠填裝進心裡的,就算是一種獲得。跟保險金一樣,就連債權人也沒有資格奪走。

現在的我剛步出電影院被電影劇情共鳴著久久都是自己於是不想說話,到此刻三個小時過去了也沒有開口說話(戒斷原來一點都不難,只要不是故意的,是順心而為的,一點都不難)。為什麼關於愛的電影看不膩?為什麼關於愛的電影題材明明千篇一律,充新排列組合交織複雜後,又可以賺人熱淚?細火慢燉與大火快炒,滋味各有美妙。可惜人生貴就貴在不能兩個小時就濃縮一起。痛苦的當下三分鐘就像三百年,但都會過去的!我長大了,所以明白了。所以明白了快樂之所以經典永恆,是因為妳給了它一張書籤,好讓自己隨時都能翻閱到那一頁。千百次也不厭倦。

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電影對白裡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所以感情的世界裡終究沒有誰對誰錯。妳將青春奉獻給的對象,並不是翻臉不認了的男人,因為就算不是他,年華還是會老去。妳能向歲月追討青春嗎?相對的,不論是因為全心付出或真誠領受,就是因為在其中有所得,才會那麼快樂,才會越愛越重。從前以為愛人與被愛都那麼痛苦,只有相愛才幸福,但現在我明白沒有人真的是個只有耕耘不問收穫的笨蛋!原來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啊我長大了,所以明白了。

我們都會長大的!

所謂的適婚年齡這幾年間,逐漸意識到該張開全雷達,聯誼相親朋友介紹,為了不讓別人說嘴甚麼眼高於頂,不問條件刀山油鍋都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為了不讓老天爺說甚麼給妳機會不懂得把握,不管春的多變秋的蕭瑟還是夏雨冬雷震,再不情願也做好事前事後的心理建設自我調適,面對一次次的自我介紹破冰之旅。怎麼會還是沒有機會呢?我也好想知道!替我問天吧?

我想積極婚活就像買樂透彩票,我天生就沒有那種偏財運吧?人家跟妳說買張試試看,就買吧!中獎機會難得但不是沒有,大約是被雷劈中的機率的二分之一。社會輿論下的確女男不平等,對女性來說付出的只有時間,甚至不需要花錢,可以免費吃飯喝咖啡看電影大多還含交通接送。這種恩惠妳還不領受?

既然如此還有甚麼好不情願的呢?當妳成天被關心對方有沒有後續行動,家人也必須想一百個理由安慰妳(第一名是:妳太好以至於對方不敢行動),真的會捨不得大家再這樣耗時間下去。我弟被安排過只一次,他就懂了:這種事情不是一拍即合就是一拍兩散啊!基本上有前提的狀況下就不能夠所謂自然的”當朋友試試看”,更何況這個年紀這個階段,倘若彼此”當朋友”一個月兩個月,還不真的認識彼此就打退堂鼓,就可能被冠上”浪費彼此時間”的罪名。更別說真的交往個半年一年再分手,過去也許"因了解而分開”實屬正常,這個年紀這個階段大概就會被說成負心人了吧?總之,原因繁不及載,不了了之無疾而終的狀況佔絕大多數。

本座說了這麼多不是要為大眾開釋(但別再逼問單身者為何單身了,我們也想知道答案,請問天),更不是要博取同情(那些領過號碼牌的別偷笑,不敢領號碼牌的也別懊悔)。至少我努力嘗試過,符合我的人生哲學:認真的去把握機會嘗試。我的確是沒有想過,三十好幾的現在不是在煩惱小孩上哪家幼稚園,甚至跟流行的面對第二春抉擇都有可能,怎麼還可以幸運地坐在這裡忘情發呆呢?

跟好多朋友分享心情,讀了好多本”如何一個人好好生活”之類云云的書,為了迎接自己沒有照世俗的劇本走的階段人生。我跟大家說,我試的夠了,連問神神都改口說:該來的就是會來,老天自有安排。所以我正式擺脫了”在35歲前嫁掉並生孩子”的迷思,接受自己根本就能夠獨立生活的可能。從前我害怕一個人,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總偏向呼朋引伴,漸漸的我承認自己的能力足以照顧自己,甚至照顧別人,過去總為了不讓自己被說不需要別(男)人,催眠自己。當然很多時候那麼脆弱,因為我生活在晴時多雲的一天四季裡,但下個階段的功課,就是更多的同理心去感受生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愛自己與愛世界。

我多麼的幸運生命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摧殘而人生道路難免崎嶇不平我總感覺到有天使護航。謝謝你/你們陪伴我,不論緣分只是曇花一現或歷久彌新。

關於愛情現在覺得一點也沒有遺憾過。城市鄉間裡,處處是我的回憶書籤:跟男孩手牽手看過的花N次;在電影院裡靠著男孩的肩膀感動N次;在男孩的機車後座擁抱他N次;在男孩副駕駛座聽音樂N次;與男孩開車或搭飛機長途旅行N次;在霧濛濛的山間與男孩散步N次;在海邊與男孩一起吹風N次;男孩從車裡捧出的大把花束N次;與男孩徹夜熱線N次;一起過生日一起過節,收到小禮物的喜悅與準備小禮物的開心N次;一起早餐午餐晚餐消夜N次……

如果愛擁有的只不過是電影咖啡幻影錯覺,我也不會曾經懷疑自己是被詛咒了,曾經希望從來沒有他和她的存在,曾經期望世界就此毀滅,曾經那樣傷心地流眼淚,N次。熱燙的淚水依然,只是已經不是那麼放不下誰或過去而是放不下曾經那樣勇敢無所畏懼全心全意去愛的自己

熱熱鬧鬧地過了大把青春,我還是覺得它沒有賞味期限。

從今以後,想要去的地方可以自己去,編織夢想的時候可以自己來。因為我即將成為”只要知道有個他好好的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感到安心”的愛情信徒。再也沒有等待著某個人好一起完成甚麼的困擾,他沒有在我身邊,卻可以在我心裡。

破繭重生的過程周遭不斷的發生了好多與自己相關或其實無關的事,酸甜苦辣都刻劃在我心底終於知道沒有好不了的傷口但也沒有完全消失的疤痕

我用瘋狂的國際化的行程慶祝三十五歲的到來:去年11月中去了韓國,今年一月去了日本,農曆年間迎接生日的到來,二月上旬去了越南,二月中旬陪伴日本友人來台灣,二月下旬以泰國曼谷自由行作結。我怎麼了?自暴自棄的玩耍啊!用我的方式累積生命的彩度與厚度,然後分享。每個人都喜歡我,我也擁有好多的愛,雖然一直缺乏了的那種讓我有時候覺得心痛,但已經不能困擾我。

我已經不急著知道答案了,未知的未來一點都不可怕,因為不管怎麼樣,我都有能力面對,我都有天使護航。

曾經,我聽不見你的聲音,很寂寞,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很孤獨。

(到此時,五個小時過去了也沒開口說話,可是心很滿。)

終於,我不再害怕面對,孤單時候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