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許多美好的事,感覺格外充實!連作亂的感冒症狀都可以欣然地視為人生必須體驗的一部分,微笑同行.

一早拉了二次肚子才進辦公室,拖著已經嘶啞的聲音還算稱職的佈達完畢活動主委的部分,接著一連開了二個會議:一個關於3/11現金流活動的現場職責認養,一個是下個月的晨會課程安與通訊處業績獎勵辦法的討論.然後在msn上回答學妹詢問關於保單的問題,然後回家解決飢腸轆轆的自己的問題.

這時候的我因為開始連續的咳嗽搖晃到整個頭痛,喉嚨非常乾.雖然只是乾咳,但喉嚨還是感覺有卡痰,那是一種吞了鼻涕的味道?!只是感冒也許遮蔽了我的味覺,但一點都沒有破壞食慾!我吃完飯還沖了英式熱奶茶,然後乖乖地吃了感冒藥,只是瞬間喉嚨中的鼻涕味道讓我反胃之極,最後午餐通通"兔"光光!還補了一次藥才出門.

順便我還補了平凡但幸福的記憶:用餐間媽媽抓緊時間拿出下午上課要交的英文作業問我檢查,為了上課穿得一身俐落的服裝,熟練的清洗幾個較油膩的碗碟的樣子.出門前爸爸午睡起床套了背心去門口收起郵差放下的信件,我在廚房監視器看見他的背影,拿起老花眼鏡拆閱認真的樣子.

雖然腦壓感覺高,但由於今天的訪客行程我期待已久,所以心情格外的愉快!帶著狗兒出發往復興鄉的角板山前進!天氣沒有期望的陽光普照,後來甚至還下起了雨!但山上的空氣已經是說不出的清新,腳步也跟著輕盈!

見著了熱情親切的朋友,拿出我特地準備的咖啡和資料,氣氛自在的下午茶時間,順利地替3個新客戶撐開人生的一支保護傘!前輩說:符合需求和符合預算,就是好的保單!我認為今天的自己做到了!雖然我應該是追著期限將至即將停賣的那張美元保單來排定日程,不過偶而能夠從容地過日子,真是一種任性的快樂啊!而且一直被新朋友真誠誇讚著的我,真的有種滿滿的滿滿的溫暖在心底融化蔓延!我一定會一直努力下去的啊!

傍晚從山上回到大溪市區,順道去看看剛新婚的好朋友!第三次造訪了,還是感覺整間房子像樣品屋一樣正點!而且是鋼構,牆與板完全都是乾式施工.原本想要帶我去吃飯,我央求她就在這麼漂亮的廚房簡單弄弄吃的就好啦!一邊吃飯一邊把她們結婚那天的照片一起瀏覽,回憶當時的忙碌趣事!感覺得出來她很幸福,沒有了從前容易敏感放大的緊繃情緒,是一個真正快樂的人妻,好姊妹我給妳一個讚!

回程的路上驚見一個車頭全毀還冒著煙的意外事故,畫面已經停格,但可以想見當時的撞擊力道,連路邊的指示牌都斷了!

因為見到了高中同學,就順道撥了電話聯繫了另一個同學,然後又想起好久沒關心的老師,繼續褒起電話粥.老師正在帶晚輔導班,好像是學生的補眠休息時間,所以用夾雜氣音的低音量發話,真是快把聽筒塞進我耳朵了!可是感覺得出來老師很開心,除了我很自動的報告一些我所知道的同學們的近況,老師也停不厭煩似的一直點名讓我作補充,同學們不知道,可是我深深的感受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另一層意義!那個依舊待在我們已經遠離好久了的教室裡的中氣十足的先生,又何嘗不是像個等著我們回娘家探望的父親呵?講到一些離家千萬里去工作的男同學或嫁雞隨雞飛的女同學,弄不清位置的我還被老師笑說地理都讀到哪裏去了?我說我只有國文好哇惹得他呵呵笑!

最後連最近想要看的電影清單都一併說過癮了,他才笑笑地問:怎麼今天想到給老師打個電話?

"我一直都記掛著要關心老師的哇!"我甜甜的撒嬌,而這也是最真心的話!我想我要記得這些長輩們在我腦海裡英姿煥發的模樣!媽媽說爸爸的同年好友前陣子跌了一跤沒有立即處理,逐漸在活動時發現左右不平衡,終於檢查了才發現腦內有出血,必須開刀.

最終我老之前還會有更多的事件要經歷,更多的樂要享,更多的苦要嚐,外表青春的巔峰也許已經跨越,但層層疊疊累積的生活步伐,才是可以無限擴張的美的底蘊!

狠狠的咳了兩次!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