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天晚上跟媽媽在公園裡快走散步,梳洗清爽後回到房間做一些瑜伽伸展,一樣是放那張<收信快樂>小劇原聲帶,25段音樂放一輪只24分鐘,倒數第二段是唯一的人聲演唱,播完之後攤平身體專注呼吸冥想。

 

起身以後,突然開始拾綴早就沒有實際用途的書桌,隨手堆疊的幾個信封套裡,很多回憶浮現:找到香港八達通,趕緊把它跟倫敦地鐵OysterCard擺在一起;十幾張分別在日本和美國蒐集到的星巴克儲值卡;一袋澳門旅遊的資料;一袋裝了所有在倫敦遊學時看musical的門票、車票、登機證,一封初抵達Homestay時主人因為不能在家接我所以留給我的信,還有姐妹們送給我的記事本裡面寫了貼心祝福說會很想念我……

 

然後我把記事本內頁她們寫的話拍下來,馬上line到群組裡,然後規定大家以後生日聚餐除了吃飯一定還要準備生日卡片,這個省略好久的傳統要找回來,因為它好有意義!

 

~~~~~~~~~~~~~~~~~~~~~~~~~~~~~~~~~~~~~~~~~~~~~~~~~~

 

因為不想開電腦,那晚用手機打上前面這一大段話,最後還是放棄了,現在才補上後續,再打開瀏覽權限,經過颱風潭美的二日激情,今天房間完全不需要冷氣,也是,入秋了,過了中元節,中秋節就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感覺一年的腳步又走到下半,時光飛逝!

 

晚上整理部落格,點閱了歷史上的今天和相關分類文章,撿到一篇日記,覺得自己好詩意:

 

  • Apr 03 Tue 2007 當貓失聯的49小時

生活就一直忙碌下去

沒有記錄下來的感覺很快就要被新的經歷淹沒

這一直都是我

A說的對生活充滿活力的觀察的我

欠自己很多故事和感想的我

跨過大半個地球後心還鼓脹脹的我

 

其實這個週末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

要離家兩天卻忘記帶手機出門

好笑的是我準備了免持聽筒和備用電池

為了ㄧ杯50嵐大杯冰淇淋紅茶而錯過區間車

改搭昂貴又無座位的自強號

接著又必須浸淫在暑氣和廢氣濃濃的空氣中

送出我第一個客戶的第一份保單

步行來回四十分鐘

......

但是我ㄧ點責怪自己的躁鬱心情都沒有

到站時得意洋洋的拿出八百年前買的並還隨身帶著電話卡

快速默背出好幾隻手機號碼

仍然可以聯絡好所有事項並且打電回家確認

港式凍奶茶分享大哥在菲律賓的海上的島嶼的山上的火山口湖

策馬奔馳的旅遊經歷

 

天黑之際見到了姐妹們的溫暖笑容

老C令人心安的驅車技術直奔內湖

伍角船板餐廳裡複雜弔詭的奇異平衡

那一桌好菜因為我們的愉悅心情更顯美味

酒足飯飽後在樓層間探險

就真的很感激我們學習過如何體會建築細部的美

 

夜店MOS的廳內就像外觀ㄧ樣巨大

但空曠的效果卻始料未及

三杯長島冰茶都見底了

人群才終於搖搖晃晃的往舞池裡跌進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

屹立不搖的美麗華摩天輪還襯著巨大的綠光

緩緩旋轉

就這樣回到有著狗狗守護和貓貓們陪伴的窩

 

迎接我們的依舊是有王者風範的美國短毛貓Bauhaus

躲起來的當然還是鼻尖黑黑差根釣竿的Minyu

夜半明月半彎

睡在床上的就不止是兩隻貓了

還有第二天起床以後堅持ㄧ起當貓咪的我們

 

電視新聞和電影頻道穿插電動遊戲和電話通訊

又到了ㄧ個熱鬧的週末夜晚

我決定再多當ㄧ天貓

A帶我到久違的板橋夜市晚餐閒逛瞎拼

帶了三雙襪子三串珠子和ㄧ顆肚子等等的戰利品

租了適合我們ㄧ同欣賞的DVD"穿著PRADA的惡魔"

啤酒和開心果

又是深夜了

 

幾乎忘記手機鈴聲的音樂而沒有賴床的

我懷疑貓咪的生活可以鬆懈緊張

也可以增加腰圍

這就解釋了Bauhaus 和Minyu為什麼一直在長大

 

我們回到日光照拂之下重新做人

漆皮亮面高跟鞋和美味至極的關東煮

果真神愛世人

而晚上大雨就下了

轉角遇到愛的情節只在電視裡上演

我卻哭了

大概是因為這個美好的週末

還存留在心中

就像諸多的過去ㄧ樣

 

無所事事的心虛

糾纏不清的回憶

又如何?總之~~

屎ㄧ拉

肚子就不痛了......

 

~~~~~~~~~~~~~~~~~~~~~~~~~~~~~~~~~~~~~~~~~~~~~~~~~~

 

把提到的人名馬賽克,修正一個別字,矯正兩條句意,那時候的失聯49小時指的是沒有手機在身邊的三天兩夜,要是現在想是9小時也覺得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