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或許麥特戴蒙的大光頭造型讓我很期待他又塑造了甚麼樣的角色?或許被他練出的寬闊胸膛與巧克力腹肌所感動!加上久未露面曾經是我喜愛的演技保證女星茱蒂佛斯特飾演大反派,讓我對這部電影有一咪咪期待,雖然最後還是因為有朋友送我免費的招待票才進戲院,我看了一點都不極樂的<極樂世界>。

 

我覺得以下的心得應該無關乎有沒有爆雷,在我發現麥特戴蒙要裝上增強體力的機械骨架時,就很難不怨懟為何前面不讓他有頭髮?弄得造型像是<玩命關頭>系列或<終極警探>系列等其他肌肉男星如出一轍,有夠無聊!然後骨架釘在全身,包含光裸的頭皮,為何不能包含光裸的上半身???為何要釘在棉T上面啊?就直接給他剝光了就好啊!只要上半身不過分吧?他不是練得很辛苦嗎?而且我們都知道他的智商和演技都驚人,為什麼難道還要擔心我們模糊劇情焦點物化他嗎?還有在他與根本是變態的野獸AG打架時,真想要他使出<神鬼認證>裡巧奪天工的功夫而不是笨重呆版的摔跤打法啊!

 

而茱蒂,這次拿來使壞的藍眼睛依舊美麗,但出場和終結的氣勢也差太多,該說虎頭蛇尾嗎?或是雖然畫龍點睛但戲份太少?如果導演要表達的是天算不如人算,那還蠻成功的?本來很喜歡她的口音,但這部電影裡她對白都好簡短,想必是權力使人腐壞也令人懶得開口吧?

 

飾演麥特戴蒙青梅竹馬的女主角,有時候很美有時候怪怪,而她的護士身分讓我不禁覺得壞人都要有這樣的朋友,在你受傷不想上醫院怕被追查的時候可以帶回家照顧!但是,怎麼會知道對方有女兒之後才說會打擾會引來殺身之禍要匆匆離開呢?明明就不單純!!!也是你自己去找人家的啊!當時怎麼就沒有想到會打擾?結果跑出去馬上就被發現,還果真連累了人家母女!真是西瓜你個芭樂!

 

再來說戲中那個被設定成人口爆炸資源匱乏汙染嚴重貧困不已的未來地球,人人嚮往的是幾秒內就可以重建生理機能醫療床,不管意外疾病還是養顏美容,電腦一個掃描就自動偵測和處理完成,這概念早在小時候喬安娜琳賽的小說<偷心的星際戰士>就出現了!也不是甚麼新奇。更何況人口都多到滿出來了,要人人都長生不死,陸地應該無限填海擴張,就連海上也應該先住滿,才會移居外太空吧?

 

爬了文才知道<極樂世界>導演就是顛覆外星人形象很受好評的<第九禁區>!我想投資者的期待也像觀眾一樣高吧!?但這部電影據說花了<九>3倍的預算成本,但”科幻與批判 兩頭都落空”(原始文章在解剖檯評分85-《極樂世界》影評如是說,相當合理!

 

電影想要討論的有些議題是有些雷同和延續,在知道是同一位導演之後更不難指出兩部電影的相似風格,也發現<九>的男主角和<極>的傭兵怪獸是同一個人飾演,但多了愛爾蘭腔(我猜的)的口音加上雄壯身材,只覺得眼熟但一時還沒有聯想起來!但隨著劇情變化實在讓人不停想翻白眼!難道只是我又"文青心態"了?最近看<金鋼狼 武士之戰>也是不太能接受,我想是我完蛋了,除了逐漸不愛逛街了唱KYV不好玩了之外還遇上電影選片的桎梏,連這種大場面的電影都開始覺得難看,人生快要變得不容易滿足而無趣了……?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