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深潛體驗,印象中花了30美金或著更高的自費金額,在峇里島的旅行,南太平洋總是溫暖的天氣,全裝備由一個教練帶兩名觀光客下水,沉到十公尺或者更多或者更少的海水裡,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

這三天的感冒症狀,令我回想起那次的深潛經驗:緊箍著防水護目鏡的頭非常的痛,在水面跟著波浪起伏很暈,在水底被洋流搖晃更暈;咬著氧氣瓶呼吸的喉嚨非常的乾,周圍都是水可是一點都無法滿足那股渴。當然深潛還有耳膜因為壓力不同而疼痛,因為洋流逆走而感覺游不動的恐懼,丟出吐司餵魚被圍上來時感覺有點希區考克式的驚悚,但至少看到美麗的海洋生物!

而感冒的這三天,除了像是永無止境的深潛般暈眩,其實每天的症狀都不盡相同:第一天打了幾個噴嚏,覺得略略頭重腳輕,還若無其事的去運動,到了晚上才昏昏沉沉,全身痠痛,晚上八點,洗完澡洗完衣服,卻沒有一身清爽,周身泛著痠痛,不知道是因為下午去上了一堂類似瑜珈節奏卻快很多的<身心靈平衡>,還是因為被終究發作的病毒影響?二十四小時前的我不過是有點流鼻水喉嚨乾癢,正常活動的大半天之後,竟然演變成讓人舉手投降的破病仔~晚餐胃口還很好,吃了一大碗青菜,喝了兩碗湯,再吃藥,不適的感覺就hold在那邊,不上也不下。而早早上了床就寢卻噩夢連連,蓋著被子太熱,少蓋被子又冷得像要顫抖。

認真地吃了幾包藥,第二天中午及下午認真的處理了一些公事,但騎車開車的交通過程中卻不斷恍神數度差點肇事,走起路來就是那種經典的"飄",趕緊回家,路程中還覓了一碗粥回家祭祭空了大半天的五臟廟,趕緊躺回床上。這一晚的睡眠品質好多了,只是第二天正常時間上班,喉嚨的不適卻影響說話的聲音,以及沒有元氣,甚至連我愛的不調味原味蛋餅及大溫奶的早餐都變得難吃,可能也是因為戴著口罩已經大素顏兩天的關係,自信問題。但當我這樣想,一整個上午的會議下來,我的頭果真越來越重!越發飄撇......

無奈一整個上午的會議之後我還有很多連假要用的資料得印,在一連串帳號密碼輸入之後的點開連結與點選列印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帳號密碼,平常做來也沒甚麼,但生病的人就是缺少了耐性!動作越來越焦躁難安,所幸一分一秒的過去,事情也是會做完的,趕緊又回家躺下,也包了一碗粥但只吃得下小半碗,休息幾小時之後再吃另外的大半碗。中間都有吃中藥粉。

一直覺得口乾舌燥的我,晚上又吃了一碗甜甜的玉米片牛奶,還配幾片醃的很鹹的脆蘿蔔醬瓜。媽媽抓了一把抹草煮了滾水,讓我自己兌些冷水後擦擦臉,爬樓梯回房間的過程中,竟然就微微發了汗。

好處是這幾天食慾缺缺體重也跟著掉了一點,因為喉嚨總是乾,時不時地潤潤嘴溫水也喝不少我想一向體健如牛的人,行走江湖也總是會遇到下雨天,只是可憐了我的鐵嗓,本來說再久的話也不會累,唱再久的歌都不會啞,但那無敵的榮景已經跟著一次一次的咳嗽,漸漸崩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