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生活就這樣滿二個月了
從最初的每天與導覽手冊為伍
到現在可說如魚得水的過日子
認識了許多和藹可親的新朋友
逐漸走遍這聞名世界的大城市
有些可惜沒把感想全都寫下來
在拍照時想好的旁白也用不上
畢竟花太多精神在網路上流連
又是時間上另一個兩難的抉擇
台灣變成是另一個平行的時空
但她還是我最理想的生活環境
而關於倫敦生活點滴的二三事
......
 
食的方面
我在我的帳單檔案裡面把食衣住行育樂都分開
吃的消費真的比在台灣翻了好幾倍
由於幸運的可以使用homestay的廚房
上超市是很棒的樂趣
而且對微波食品我可都是投以冷笑呢!
在這裡證實了我的另ㄧ項才能
就是老娘我煮的飯可比餐廳還不遜色呢!
料多實在是一定要的
中式西式或是中西合璧
雖然我不是很懂吃也從未下過工夫
但是沒見過豬走路豬肉可吃多了
室友見識到我變化多端的菜色可是佩服不已呢!
往外跑的機會很多當然外食的機會也沒辦法少
到中國城找家中餐廳吃盤炒飯折台幣三百
加杯可口的港式奶茶
大概我就可以到西堤牛排吃個套餐了
但比較起來還是物美價廉的ㄧ餐
一杯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中杯折台幣要價160左右
是我最戒不掉的奢侈享受
外國人搞不清楚日本料理和中國菜有什麼差異
各大車站裡有wasabi這個take away的連鎖餐車
賣包裝好的壽司和熱食熱炒
除了白米飯和炒飯還有炒油麵和炒米粉可供選擇
更別提我說我是台灣人
還要分出台灣菜和中國菜有什麼不同
但我記得我驕傲描述活魚三吃
最近還吃到我的書上介紹的葡萄牙烤雞
果真美味可口
在外面吃自己做不出來的食物
就是正確的選擇
橄欖這個東西
在台灣都是以蜜餞甘酸甜的形式出現
因為您大爺的影響才接受甘草橄欖
但是這裡的橄欖可是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醬菜
我想是從義大利傳過來的吧!
鹹的酸的辣的
拌在沙拉裏面或是配麵包和紅酒
我想我戒不掉這個吃法了
還有各種口味的橄欖油
沾著麵包吃比奶油還正點
麵包要那種不必加熱硬硬的縫隙很粗的
我還愛上了橘子醬marmalade
裏面吃得到橘子皮削
還分成厚切.中等或細切等等不同口感的橘子皮
口味更是甜中帶酸或苦的程度交配各家各異
超市三五十元台幣就可以買到一罐
不過我喜歡嘗試高級百貨公司的自家品牌
試想翻三倍的價格很可觀不過也才台幣150元左右
每天抹ㄧ片吐司也可以吃半個月
平均下來極低的價格享受最高級奢侈的百貨公司產品
在這裡生活的期間大大小小走過了幾個市集
尤其周末特別熱鬧
就跟我們的觀光夜市或廟前廣場集合傳統市場ㄧ樣
生食熟食各類蔬果
怎麼看都比超市裡的新鮮可口
只可惜每次都只是逛逛或還有其他行程
不是真的很有機會這樣買菜
還有一個人吃真的很難煮
像樣一點的ㄧ餐食材要準備很多
可是又可能ㄧ次就用完
囤在冰箱有賞味期限的壓力也很困擾
而且大家共用一個冰箱不好意思冰到一些奇怪味道的菜
畢竟就吃的方面我可是比室友願意嘗試的多
 
好晚了
我得睡覺去
下次再補充
當然還有其他方面
慢慢統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