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這裡生活真的常常覺得很奇妙
下了課還是繼續講英文
就像是一直練習一樣
雖然語言學校說穿了就跟補習班沒兩樣
不過當同學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少男少女
回到家面對美麗的室友和和藹的home小姐
聊天打屁也要靠英文
買東西逛街不需要語言也沒問題
但生活是另一回事
重點是放假的心情~~讚到不行!
 
當我在課堂上用英文說到冥婚這個習俗
大家不可思議津津有味的樣子
日本妹mika和俄羅斯室友julia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天
問我關於喜歡一個男生該怎麼辦
我也必須用英文開課講經
今天和義大利妹chiara到國家藝廊去賞畫
才知道她學的正是藝術
所以用英語講解十五世紀到十七世紀畫作的重點和改變
當我親眼見到達分奇.米開朗基羅.拉菲爾和多那太羅
四支忍者龜~~四位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畫家的畫作
內心還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念建築是學藝術的
不過我對所有的歷史都不在行當然包括西洋美術史
可是今天用英文上了很棒的課
當然我們是外國人只用簡單的字討論
但印象卻很深刻
上次在大英博物館看埃及古物和木乃伊
另一個學歷史的義大利妹beatrice也當我的導覽
我想他們學藝術和歷史是真的挺有道理
畢竟那就等於是他們國家的歷史之一
而且也跟宗教脫不了關係
不斷重複的處女跟嬰兒被幾個人像皇后ㄧ樣拱在高高的椅子上的畫作
今天還得到一個很驚人的消息
chiara說學者一直在研究
最敬證實了ㄧ件大事:聖經上總是說處女產子
其實最早的聖經是希伯萊文
說的是年輕的少女產子
被翻譯成希臘文的時後產生了謬誤
年輕的女孩變成了處女
後來希臘文被翻譯成拉丁文
一直傳到現在
可見人類真的很瘋狂
 
倫敦有收藏豐富的美術館博物館
環境好到不行又是免費參觀
簡直要讓我瘋狂了!
這二天知道了想在這裡辦申根簽證
情況真的很複雜
如果真的歐洲哪都去不了
呆在大不列顛其實也未嘗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尤其是讀過那麼多蘇格蘭高地的浪漫愛情故事
saxon野蠻武士......
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