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又到了碎碎念時間
知道台灣的天氣也涼了
這主題就算是來個呼應吧!
在倫敦的食物和天氣
是老師和學生初次見面的話題
本地人都心知肚明的世界性特色
 
老實說倫敦的天氣是瘋狂了點
忽晴忽雨的變幻莫測
它可以在天大放晴的早晨之後忽然風雨欲來
可是它也可以下個十分鐘大雨
就雲飄霧散的連地上的水漥都快速蒸發
聞不出ㄧ絲下過雨的乾爽
不像台灣可以潮濕陰天ㄧ整個星期
再不乾不脆的綿綿細雨三天三夜
 
沒從台灣帶到雨傘到英國
是我心中的遺憾
家裡的傘多到不行
sogo百貨的贈品和便利商店的便利傘
免費的到極便宜的不被珍惜的必需品
ㄧ把也沒跟我來
結果在我到倫敦的第二個星期
因為需要一把傘而四處留意
最後痛下殺手在BOOTS買了一把十三鎊(台幣850左右)的
樸實無華的全黑色摺疊小傘
比BOOTS的吹風機還貴
當初在復興北路上的傘攤
550元台幣可以買到高級的蕾絲傘
怎麼還嫌貴呢?
後來知道在H&M有一把五鎊的花傘
心又揪了起來
不過我的小黑材質特殊到我可以再接觸過大雨後
甩一甩水漬五分鐘就可以收進背包
輕巧快乾到像變魔術ㄧ樣
還是挺滿意的
但後來在另ㄧ家BOOTS看到同材質卻有花色
好想拿來交換喔!!
烏漆媽黑的真不是我的STYLE
 
背包裡必備的東西除了面紙包
還必備雨傘ㄧ支
畢竟我無法接受臨時必要再買一支的情況
 
高緯度的地方
夏天日落直到晚上十點
但是冬天四點半就幾乎天全黑了
有陽光的時候清澈到不行的藍天真的很美
而且太陽一直是30度斜斜的掛在天空
隨時都像夕陽照著拉出長長的影子ㄧ樣浪漫
不過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流行太陽眼鏡當髮圈
因為真的是必要擋擋陽光的!!
 
冷風颼颼的時候
露在外面的肌膚還真是受不了
不過只要套上手套戴上帽子
奇異的就會好過許多
是天乾物燥的關係嗎?
總記得在台灣帶著手套還是冷冰冰的感受
而且在室內有暖氣調節
台灣的冬天寒流來襲時真的不能相比
而我想英國是沒有冷氣的
就算在密閉的地鐵站裡也只有送風功能
在冬天搭地鐵都沒有足夠的新鮮空氣了
我不敢想像夏天有多嚇人!
 
這碎碎念擱置太久了
感想暫時也說不完
老話ㄧ句~
必要時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