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精神緊繃的周間,到了周末不太冷,雖然天氣有些陰雨,但因為沒甚麼行程,還稱得上是舒坦的時光。

上週日在路邊停車被莫名其妙的撞到屁股的家車,星期五全車晶亮的出廠,宛如新生,正好讓我開上台北去看晚上的舞台劇<賈寶玉>。雖然下班又適逢周末開始時間的車陣令人不敢領教,結果我又扼腕的遲到了五分鐘,但七點開始到十點半結束紮實的上下半場戲,以及謝幕之後還奉送半小時的演員導演戲後感言,如果必須趕捷運和趕火車回家,就勢必要錯過了!

前晚夜歸,星期六一直賴到中午總算睡了個飽,一身邋遢的接到電話就往埔心見老同學和玩小孩。覺得無聊的傍晚,竟然想到去健身房運動殺時間我真是變了!晚餐,雙胞胎外甥回娘家,我載他們陪我一起把車開回車庫,順便散步買一堆燒烤回家下酒。小學一年級的兩小男生,好像甚麼都知道了又甚麼都很新奇,等待的時間就跳跳鬧鬧的玩得不亦樂乎。

真羨慕孩子,做甚麼都有趣極了!遭遇的人生煩惱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感覺未來好開闊!

晚上九點半,明明夜還很長,我才看了半部<阿飛正傳>,眼睛就斷斷續續的黑畫面,對白也迷迷糊糊的不時跳躍,於是放棄了下半部,直接倒頭就睡。一早天還沒全亮就醒來,眼睛還澀澀的隨時可以繼續睡,不過滑滑手機又看看電腦裡的電影,又兩小時過去,聽得見外面嘩啦嘩啦的雨聲,很慶幸今天沒有計畫的外出行程,安心地再度睡著!

看過了千禧系列的<龍紋身的女孩>原著小說三部曲和瑞典電影三部曲,本來一直很不解為何美國人這麼愛買版權重拍,因為瑞典版的電影明明已經很精緻很周全的呈現小說精神了!今天找到美國版的<龍紋身的女孩>一看,即便一樣的故事與時空背景,電影的人物與畫面也都是北歐那種冷冷的調性很雷同於瑞典版本,但竟然令我覺得詮釋起來更貼近原著小說呢!大驚喜~難道聽英文還是比較輕鬆的關係嗎?期待他們拍完後面兩集作品!

吃了很晚的早午餐,沖一壺英國紅茶,搭配用牛油和蛋汁還有我小冰箱裡的萬年冷凍麵包做的法式吐司,佐橄欖、兩片起司和三片生火腿,肥滋滋真好吃!順便著手處理要當晚餐的豬肉稀飯,以便它在電鍋裡有足夠的時間悶煮個軟綿透爛。下午散步外出在附近,跟朋友喝了咖啡聊個天,回家收一份電視購物的貨(然後在媽媽的建議下又決定退掉),洗完的衣服晾開,把稀飯分一半給爸爸品嘗,出門去健身房趕著今天唯一時段的飛輪課飛一下!

永遠不回頭、天天想你、一樣的月光,今天的教練好懷舊!大概是有睡飽,今天跟著加阻力都沒問題!大汗暢快淋漓的50分鐘輪轉後,再到跑步機上走走跑跑的3K,因為身體夠熱,拉筋的時候軟Q又到了另一層新的境界,好有成就感!

回家後,檢視了明天一波一波將會銜接恰到好處的行程,備妥需要用到的表單物品,然後終於安心地去仔細梳洗一身清爽。睡前想要寫寫看舞台劇和看電影的心得以及日記,卻竟敢膽大到不怕揪心的看了這個連結的<十二夜>的訪談紀錄,還好很理智的只有淚水在眼眶打轉。

希望時間走快一點,希望時間過慢一點。希望<十二夜>永遠都不要結束!希望新的一天,一切平安順利!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朝更圓滿的形狀發展!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