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個久別重逢的好姊妹推薦了我這部電影,她說:它是我在深入身心靈領域學習時遇到的好電影,看了很感動,電影中有能從"心"討論的故事

 

於是我就在難得的颱風假自我連映裡穿插了這一部<從心開始>

 

有沒有想過看亞當山德勒的電影都不會想大笑?黑人男主角是從鋼鐵人第二集裡開始飾演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好朋友的空軍軍官(唐奇鐸),演他老婆的是威爾史密斯現實生活中的老婆。(誰演出不是重點,但我喜歡認出演員的成就感。)

 

以下我認為是無傷大雅的劇透,但如果準備要看這部電影的人,可以選擇避開可能的小雷改天再看:

 

故事背景在映照兩個男人,一個擁有全部(好的職業與收入,健全的家庭),一個失去全部(老婆孩子都死於911空難,也無心再工作),擁有全部的男人卻還是會遇到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問題,是不知足或不順遂?而失去全部的那個男人,沒有這些瑣碎的生活問題,卻像個行屍走肉般生活

 

前段我看得沒有太專心,隔了一個晚餐回頭繼續,失去全部的男人終於打開心中的枷鎖開始談論他的失去,卻也是一連串崩潰的開始,像個發瘋的人想要尋求解脫,又造成了社會問題,在面對法院審問的一次公眾大崩潰後,我整個心也跟著崩潰大哭了!

 

哈利波特裡面,下了蒸汽火車要搭乘隱形馬拉的馬車去學校,但是原來不是隱形的馬拉車,而是沒有見過死亡的人是看不見牠們的。如果,我的生命沒有曾經突然失去好重要的親人,我也是無法真正同理心的,我說的不是幾年前久病過世的奶奶,我說的是我們家可愛的小狗

 

突然失去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聽到消息的不敢置信,開始回想最後的會面是甚麼情形,意識到所有一起的活動都無法再一起了,很濃很濃的失落,覺得在許多角落都還見得到熟悉的身影......

 

跟主角們一樣,我們都要依靠自己,摸索出自己心的未來!當然,有朋友和親人關心是最溫暖的事!他們無條件地想要幫助自己,記掛著自己,呼吸不過來的時候,讓我們可以吞兩口新鮮空氣

 

不看不聽的時候,不代表沒有感覺

 

而已經習慣擁有彼此的愛的人們,也要試著記得,那些相擁的美好時光,不是毫無理由的可以繼續下去,時時感念,時時珍惜,當下愛得夠了,失去就後的遺憾就可以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