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分證要換發了

也喚起了在生命中紀錄不同階段的大頭照的強烈使命

要上相館照大頭照的時候總是比平常隨意拍照慎重的多

我仍記得在小學二年級的第一組大頭照的長頭髮及卡其色制服

為了當選模範生要公佈在學校佈告欄而拍的

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的是汗濕了劉海雙眼無神的蠢樣被媽嫌的要命 

隔不久要辦身分證(舊)又去拍了一組

那次已經剪了國中生短髮穿的是女童軍的制服

國中畢業紀念側上我的頭髮是剪過男生頭後半長不短的

戴了眼鏡呆呆肉肉的樣子

高三大約寒假前後我們在學校拍了高中畢業紀念冊要用的照片

不過很多同學流行在外面的相館重拍

下面最右邊的照片就是我後來留下的影像

在與家裡同一條路上的還養了一隻叫做球球的狗的照相館

第一次知道可以拍的氣質出眾的令人驕傲--在1996年

1997暑假無聊又去同一家相館拍了一組彩色的

原來是想要塑造"一看就知道是大學生而不是高中生"的感覺

因為口紅塗了太紅臉又顯得太白而整個看起來甚至超過了現在的年紀

沒有達到增加自信的目的

反而留下的難以抹滅的證據

1999年大三學校要辦和金融卡合一的學生證

Grace與我一起去清大附近拍

那時候又因為大二剪了短髮頭髮才剛要及肩

雖然也化了妝但實在不是成功的作品

2000開春趕在繳交大學畢業照之前

Richard載著Annie和我又到了清大附近的相館(這次找的是有口碑的)

就拍了下面中間的學士照

雖然不錯但一看就知道是我但又不太像我這樣的照片很奇怪

最左邊的是2004年秋天

我的確想要呈現新世紀女性的氣質

還記得那天剛好到比較高級的美容院修剪過頭髮

最大的不同是髮線分邊換了一側(原因是我有固定的部位長了白頭髮)

而拍了是要準備報名那一年的建築師考試


雖然沒有傾國傾城閉月羞花的容貌

但有幾張不惡的階段代表

還是值得紀錄紀念一下的

陸續要把其他的大頭照片找回來

美的當然可以分享

醜的嘛~~也是一個過程也是一個我

Nina那天跟我說也許我們都有"fatal relationship problem"

這些照片有另外一個驚人的共通點

就算不是從小開始算

拍大頭照都是我單身的時候

fatal relationship problem

命中注定的感情問題

好像真是那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