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前喝了暖暖的粥
配上豆腐乳.醃菜心,榨菜片
還煎了菜圃蛋
全都是我在中國城裡採買的乾貨
我還發現前所未見的即溶豆漿
泡起來還真的是豆漿味並且冰涼飲用更順口!
室友大概跟我們上次一樣到早上四點才回來
換早起的我吵到她好眠了
 
搭地鐵像是很方便但每每出門也是要提前一個小時
今天除了日本妹們我們還邀請了風趣的義大利妞CHIALAR
她就遇上了地鐵站關閉的問題
所以我們真正起步走往市場出發時已經上午十一點半了
第一站只是個小小的以各式生食熟食為主的市場
在這裡如果還要抱怨英國沒有好吃的東西
可就太刁鑽了
也許他們還是不像日本或台灣這麼注重美觀
但是待價而沽的大塊起士
或小英的故事裡那種大大有刀痕過烘烤而膨脹的麵包
是另ㄧ種美感
現做的三明治和甜的水果蛋糕派或鹹的起司或肉派
所有的材料就像是怕不夠多一樣填的滿滿的幾乎要溢出來
逛完一圈真的忘記吃過的早餐在哪裡
胃袋又空空如也的飢渴
想要塞飽只怕要花上會讓自己後悔滴血又擔心發胖的壓力
只是終究又是午餐時間了
MIKA說下個市場是新鮮的魚市我們ㄧ定找得到好東西吃
給了我ㄧ線希望在足以沾濕小腿褲管的大雨中前進
但是確認過地圖後才發現我們悄悄的走過頭
 
星期天又下雨天的
我們所在地是一向熱鬧的CITY觀光區
卻前所未見的平靜
可見市場沒開的可能性很大
又飢又冷的我們在路邊擬定了新的路線
決定到離我們最近的免費雨天備案"泰特現代美術館"
倫敦所有的美術館尤其是免費的我都打算要盡可能的嚐ㄧ嚐
時間該排在冬天真正降臨和這樣的陰雨綿綿
因緣際會下要我這麼快二度造訪TATE MODERN也是所樂見的事
同樣的路線和天氣讓我想起上次的友伴回到義大利的CARLA
這次也一樣有個惹人喜歡的義大利妞
緣份多巧妙呢?
 
我想因為天氣的關係而又是人潮洶湧的美術館
跟這麼多人ㄧ起看展覽是有點吵雜
但是ㄧ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ㄧ起歪頭簇眉慢八拍的踱步前進不語
現代藝術總是拋卻禮教的個個比創新比大膽
媒材或圖像等突兀的元素結合成像是達利的超寫實主義
往往讓人錯愕驚嘆又會心苦笑
還有抽象大師畢卡索的真跡和我最愛的米羅的真跡就這樣讓我可以再靠近ㄧ點
作夢也想不到的從課本或圖書裡跳出來的意外
偶而會走到看往室內挑空或面對泰晤士河的大片窗
停下來的人觀察流動的人也被觀察
 
在語言不同的國家逛美術館最需要用心
日本六本木之丘的森美術館和台灣的當代美術館
現代的作品更新速度總是驚人
從美術館出來再次走過千禧橋
雨還是下著
斷斷續續的一整天了
就這樣愉快的週末又結束了
 
下週是我的第六週了
接下去還有ㄧ週的假期
毛在燒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排
怎麼就失去了船到橋頭的閒適心情呢?
是日本妹不停的預約二個月後的車票影響的吧
早訂是有可能早便宜
可是只有我ㄧ個人的計畫感覺變數好大喔!
怎樣的前進都是臨時抱佛腳的感覺
但事實上十二月開始我的確就要流浪街頭啦?
如果我再不確定我的旅遊計畫
車票住宿都會是問題
如果要到歐洲即便簽證再容易辦
還是ㄧ樣有交通住宿的問題
 
想怎樣都行
只是錢會撩下去而已
但是我怎麼能忍受明知道吃虧還大口吞下去呢?
不行不行不行!!!
最近不知道是的家裡網路不穩定還是我電腦出了問題
網路電話都不靈光了!
多了ㄧ件好擔心的事情
希望這一切都是我杞人憂天
說好話作好事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感老天爺
就算我不是最幸運的人但我擁有好多幸運的事
最最不好
我就打包了回家投靠爹娘唄!
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