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跟宇宙下訂單終於看到的院線電影!

當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向我推薦(好像都是在飛機上看的?),我就滿心期待的等她上演,卻發現中壢播放的影廳和場次少的可憐?在放棄了分身乏術的首周午夜場後再喬不到時間,兩周內竟然就銷聲匿跡了!剩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臺北市小眾影院。一口氣憋著直到飾演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藍琪一座又一座的掃光了各影展的影后,我就想不會中壢星橋能再捲土重來吧?

完全是吸引力法則,宇宙就幫我達成了心願!當然要買單囉,只是造化弄人的錯估了時間,興沖沖變成先看了<八月心風暴>,幸好也是精彩萬分!而無獨有偶的,她們都是在對話中不斷堆疊故事與情緒的電影,帶出現實殘酷和自欺欺人的爆點。

在預告片段裡只看得見茉莉的歇斯底里,但整部電影真的非常的精彩!她一直試圖清醒的在崩壞混亂裡維持優雅,總是一針見血的評論周遭人物環境,也完全明白自身處境的優劣,但更因為如此,無力感才會鋪天蓋地的來,優雅的茉莉花才會徹底成為藍色。

而觀眾在99分鐘裡逐漸拼湊完整使她的世界瓦解的前因後果,恍然大悟了又更於心不忍的。一場電影裡我的情緒一直是緊咬不放,她一直在爆炸邊緣,我的心就一直揪著連眼淚也釋放不出來,雖然我真的很心疼到四肢冰涼的想哭。玉石俱焚是衝動也是勇氣。

然後又想到,華爾街之狼是男性角度,藍色茉莉是女性角度,可說是同類型的詐騙集團吧。凱特的演技真的沒有話講,那些情緒轉折根本不需要藉由糊掉的眼線暈開的睫毛膏來強調。

最後感謝宇宙,還以為買尬的我竟然是假掰的小眾觀眾群了嗎?雖然明明是愛言情戲碼的灑狗血愛英雄救美的俗家人(<暮光之城>的小說也翻了太多遍!),但奧斯卡影后真的不是騙人的!憂鬱的茉莉,真的不要錯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Z2gkxb8qA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