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so小go: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週六,我帶了奶奶、小姑姑和雙胞胎到了埔心牧場玩,跟一大群朋友過了好開心的一天。有很多是上次一起在中央大學野餐的那些小朋友還有大朋友們,妳記得嗎?奶奶說她上次帶妳來埔心玩的時候,走了好大一圈,還因為太熱讓妳去扒了樹蔭底下的泥土納涼。妳記得嗎?

今天有沒有跟到?

奶奶去埃及玩了一趟回來,好像是幸運的去散心了,但是在回程的飛機上想到再也沒有妳來接機,還偷偷的哭泣。三月的第一個周日,我們回新竹掃墓,太陽大的把我曬黑了,要是妳在一定很開心,有沒有跟到?

上周的有一天,我開著妳最喜歡坐的車出門,看後照鏡的時候,看見妳最喜歡趴在椅背向後看的那個位置,彷彿叫一聲妳的名字,妳就會回頭吐吐舌頭,微笑。

我試圖回想,與妳相處的所有畫面:最後一次帶著活生生的妳兜風是何時?最後一次騎車載妳溜達是何時?最後一次陪妳早晨放風是何時?最後一次餵妳吃東西是何時?最後一次替妳開門最後一次給妳蓋被子最後一次我們的擁抱……

怎麼會原來那些就是最後了?

淚如雨下的哭泣,默默垂淚到放聲大哭。

原來,傷心也是會迴光返照的?原來思念真的會與日俱增。

回家,沒有妳在門口伸懶腰搖尾巴迎接我,沒有妳無辜的看著我討疼,沒有妳熱熱的哈氣舔的我滿手潮濕,沒有妳沒有妳……

奶奶忘不了最後看見妳癱軟撒手的身軀,我忘不了聽見奶奶電話裡說:跟妳說喔,sogo 死掉了……忘不了開車趕回家時的焦急與不能置信,下車後發抖的拾綴東西在包包裡找門鑰匙,奶奶聽見聲音替我開門,我卻還直覺的聽見妳的鈴噹聲以為妳會一馬當先的衝出來,忘不了看見妳動也不動的睡著般,大喊妳的名字眼淚就奪眶而出無法停止,忘不了的此刻都還是好傷心啊!

看來人生是這樣了,沒有完全的悲傷,也沒有百分之百的快樂。

有緣,來世一定要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