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歪果人也不是天主教或基督徒,但從開始懂得寫卡片做卡片的小學生時代,就愛上了這樣的節日氛圍,記得是小五或小六,瘋狂的竊取書店裏面聖誕卡特展時琳瑯滿目的創意,那年做了四十幾張每一張都不一樣的卡片,不知道收到的人還有沒有收著?

中學時代有了比較能運用的零用錢,能選擇的卡片種類多了.大學當上建築系學生,聖誕節就是學期末總評趕圖的時候,連寫卡片的時間都沒有,甚至沒有時間回賀卡,直到大學畢業那一年的聖誕節,我用簡單的塗鴉掃描和列表機嘗試了量產手做卡片花了至少半個月的時間,一口氣可能寄發了100張以上,補齊了多年遺憾,而且接到的迴響好大好大!

進了南山,喜歡寫和做卡片竟成了我最佳的附加價值,我總有數不完的對象可以毫無遲疑的分享!本來的親友們,客戶們,同事們,卡片電腦排版做好直接請印刷廠印三百張,五百張都發得完!很受好評~
 

去年,心情不對?時間不夠?沒有寄出任何一張聖誕卡片新年卡片,但是大家的印象裡我還是那個最喜歡寫卡片的金芳.


今年,差點又打混過去!卻因為幾個好朋友們的拋磚引玉,也不停的在臉書上分享,激發了我的手作慾望.但時間有限的狀況下,我把從前準備的素材做成了復刻版的卡片和書卡,但數量沒有放大,低調的以回卡為主,還有從前可能沒收過的一些後來的朋友,還有恰好近期會面對面碰到的朋友.於是每一張我都很從容的可以說說專屬的祝福,尤其是回卡的時候因為已經讀過來信,讓我靈感豐富覺得很滿意!由於數量少,收到的朋友真的是很尊榮,但沒收到的朋友不代表不被重視喔!

今天晚上踩了飛輪課,老師很貼心的準備聖誕混音精選,因為體力跟不上節奏速度的時候,大概就跟想要唱好歌卻不斷走音的心情一樣,只能任由自己的步伐自由意識的前進.

我想起我愛的聖誕歌曲,自從認識了它之後的每一年聖誕節都要懷念的一張專輯,就是大學時喜歡看的<艾莉的異想世界>影集的原聲帶聖誕歌曲特輯,因為影集每一季的結局都落在聖誕節,所以在出了幾張原聲帶之後還出了這一張聖誕精選,而且還收錄了不少我的愛小勞勃道尼演唱的歌曲!

豪好聽~(融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