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幾小時內聽到二次"花季未了",於是又在幾小時內查詢了場次時間找了伴,訂好了戲票,感覺結婚要衝動,到這麼遠的地方看戲也需要衝動!對於戲內容我和Grace都沒有什麼概念,時間和人對了就算是約定好了!當然~貴桑桑的高鐵票來回也要訂好!


一個人的交通很適合放空,尤其用三百公里時速倒退的風景,加上恰好跨越夕陽的時間,讓我窗邊的景色始終被一抹光線追隨,緊緊不放!到了高鐵轉捷運的時間,天色已經暗淡,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牌樓前廣場,遠遠的揮手招呼一眼就認出的朋友,放空的心才真的入定回神,上一回也是在這裡也是我跟Grace,大老遠的跑來玩+看戲(四季望雨),在進入收票區發現人都聚集在這裡,節目單與原聲CD的販售熱鬧滾滾,還有郭子(歌手及劇場前總監)的親筆簽名合照當然也不能錯過!


這齣花季未了~只有6個女演員和不需要轉換的一個場景,把春夏秋冬的時序輪轉利用服裝表現出來,在對話之間讓我們知道每個人各自的故事與人生的交集,就是跨越輩份年齡的友誼與沒有血緣卻更牽絆的親情了!


那些經由生離或死別選擇離開我們生命的人事物,從來都不該說是錯的,因為愛和記憶可能淡去但不會消失,為了否定受傷的感覺而否定過去的發生,我們都好傻!


我們從被愛的過程中學習與累積成愛人的能力,然後又成為被愛的憑據,在四季裡開花,生生不息!


最喜歡戲落幕,輪番幾次鞠躬的演員,幾分鐘都不會停止的掌聲夾雜歡呼和我繼續奔流的眼淚,戲散場,摩肩擦踵魚貫而出的陌生人都帶著跟我一樣還濕潤的眼眶自然保持靜默.


帶了食物和酒回到Grace的小窩,換上輕裝坐在地板上,開起了兩個人的溫馨小派對,十二點到,我拿出準備的小小禮物祝福Grace生日快樂,然後沒有停止的吃喝講話,食物掃光酒精與血液融合完全,回過神來已經是接近兩點,輪流梳洗就寢.


這個全日照的房間現在是我一個人(可憐的孩子加班去了),剛才一睡起來就有人可以說話的感覺,真好吧?打開網路整理整理心情的感覺也很好!等一下利用時間去做點一個人的散步相信感覺也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