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陣子持續施行減肥計畫的我
還厚顏介紹食物
真的是有點不知羞恥
不過真的是很想推薦一下
"AMICI艾蜜奇"--照片裡的這家是桃園的加盟店
由於位置靠近最近密切合作的某大發事務所
本事務所對於食物靈敏度一把罩的茶茶首先發現
 
最早的本店"馬可藍多"在新竹中央路上
現在新竹科學園區仍有一家當時就加盟的同名餐廳
後來我大學畢業後不久新竹本店就收起來
變成名字"艾蜜奇"在老闆與老闆娘的故鄉竹南鎮繼續經營
她對我來說很有淵源
是因為大學五年級時ANNIE帶著我終於一圓打工的夢想
而且就是這頗道地的義大利餐廳
雖然規模不大而且一個小時85元的打工費
扣掉我從學校附近租賃的套房開車"下山"20分鐘的成本不太划算
但真的是暗無天日的建築系生涯中一段很讓人珍惜的經歷
感覺像是從夜行動物漸漸演化到白天
大家也能體諒我們一遇到評圖就要消失幾乎半個月不能排班
老闆老闆娘給我們的學習空間同事們的相處愉快
還有現在失去聯絡的越南幫佣阮金閒(唉...)
那陣子我的同學朋友一定都還印象深刻
遠道而來的老友還是當時要辦餐敘的同學
好吃的義大利麵以及令我瘋狂的PIZZA
讓我也成為呼朋引伴最好的顧客
我的工作是在外場點餐收送盤子
從進進出出廚房的過程也開了眼界
總算了解那一切原來那麼回事
現在都不能想像當時疊端盤子的技術這麼熟練
因為自己大都品嚐過所以推薦起菜單也很有心得
真實太愉快的最好的時光
一個月打工賺的幾千塊錢不無小補的讓我把部份零用錢存了下來
又比較少時間去花錢
當時沒有交往的對象不過還是有約不完的會
有車開有錢花又自己住在應有盡有的小套房裡
隔壁套房是好朋友可以一起趕作業一起談心
想看早場電影然後去喝下午茶也隨時可以
簡直是比現在更棒的新時代女性呢~
 
離題了~
當我看到茶茶帶回來的名片和菜單
店名和分店地址都吻合
簡直要飛起來了~
馬上掛電話到竹南給大姐(老闆娘)
確認了桃園加盟店的艾蜜奇正宗身分
還知道他們每個星期有一天會到桃園店來
覺得會被延續的緣分真的就是妙不可言
聽大姐說加盟的是幾位媽媽
當初也是他們的客人
 
上星期mc報到的時候決定放縱一下
就找了Eve去艾蜜奇大吃一頓
櫃檯上面的黑板裝飾的字體
聽大姐說還是仿效我的字跡呢~
自己也有發現那個長了腳的"魚"字是當初我的創意
哇~又是五.六年過去了
打工前前後後也有10個月左右
歲月真的不待人嘛?
Annie和我著迷的凱薩莎拉醬
配著店裡剩下的法國麵包頭陪我們熬過了趕作業的夜晚
下了晚班還要帶盒夏威夷薄皮PIZZA回宿舍
或是買了店裡的義式奶酪材料回家作甜點給家人吃
認識了多種不同的義大利麵條和醬料
 
又離題了~
總之呢~歡迎大家去捧場
價位不高口味多樣
大多數人都愛的焗烤類尤其是千層麵值得一試
肉醬/青醬/白醬的義大利麵各有特色
當然千萬不能錯過PIZZA尤其是薄皮的香脆口感
我必點的前菜是凱薩莎拉(雞肉凱薩莎拉用的可是雞腿肉喔!)
還有以前沒有的帕馬森起司烤番茄
嗯~~
心動就去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