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2009的365天漸漸倒數,我的記事本越來越厚重,見識過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只用它來記錄生活行程或做筆記本,更利用它保留了像是車票票根和各種入場卷票根﹙電影、舞台劇、演唱會、演講、展覽…﹚,及一些想丟又不知道何時能丟的繳費證明,還有收到的貼心小紙條、小卡片等等。
 
我用色彩繽紛的可再貼標籤把上述的東西貼在記事本裡,用色彩繽紛的中性筆、水性筆寫下我的行程,於是它就變成年過30還要維持的一種少女心情。很有趣也很美好,並且也影響了周遭的一些些朋友。至少,捨不得丟掉又不知道怎麼收好的—例如票根—有個地方可以待著。每個月初,當我要塗鴉手寫報的時候,就會翻開前個月的頁面,然後回想自己最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有一種很近又很遠的感覺。
 
有一種站在陌生人的位置欣賞自己的感覺。
 
「妳真的很好,因為妳有一雙懂得欣賞別人的眼睛。」有一個男孩對我說過。而我也是懂得欣賞自己的,即便是再微小的部份。那並非一種自滿或是自欺欺人,是一種正面樂觀,幫助自信的累積。
 
回到記事本,每一次到了尾聲,我都會覺得最好、最豐富的這本,像是冬天避寒一樣的要收起來了。換上新的一年度、新的記事本的時候,也像是有了新的計畫和新的希望,但不改變的是它與我的聯結絕對是一樣的親密!甚至可以期待的更親密。
 
最近是真正的荒廢了去耕耘那些珍貴的能量,想要長篇大論的安靜專著的書寫,想要在秋天的陽光下披點灰塵,想要整理不再需要的物資來捐書或捐衣服,想要清空來不及紀錄的回憶雜念,想要把堆著山一般高的文件歸檔歸零,想要奉獻出微笑渲染到我所能及的世界…
 
想要今天不等於空白,於是我跟自己說:寫點東西吧?分享一下今天煮出的超美味奶香南瓜濃湯也好!
 
然後寫下了完全不是我原先想到可以說的東西。
 
我真認為我有煮食的天份,然而不及我胡言亂語的本能。
 
「妳吼,就是講故事牽拖太遠了一些,很容易讓人放空抓不到重點。」男孩也這樣說過。而我必須傾倒,即便是再微小的部份。如果積累著太久就會像這樣飄散,一點也不理會時間可以過濾掉像自然脫落的老化角質層。我記憶的新陳代謝機制跟隨年紀漸長的身體一起緩慢了。
 
我需要回到史前時代,看看恐龍是不是真的如科學家模擬出來的聲光色模樣。
 
試著用光速飛行,是我變成靈魂以後的最大心願。如果超光速的話,就可以倒退時間回到過去了!
 
晚安。

補充1.[記事本]是昨天寫下的今天網路通了才po上來
      2.標題是今天決定的,但不是喜歡那首K歌
      3.今天見到男孩,聽見了久違的笑聲了
      4.今天記事本裡多了一張紙:機車被拖吊的保管費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