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寫日記~開頭總是猶豫,
像新媳婦要殺一顆大西瓜不知道該從哪下手,
尤其是累積了許多想記錄的念頭之後,
誰叫不論電視和網路,
一開機之後總讓人忘了身在何方該作何事!
 
弟跟我說他朋友從臉書上連到我,
向他表示瀏覽過我的照片和文字,
給了"優優"(不是香港腳藥膏)二字,
好害羞哪~先謝謝這位不知名的好捧由!
(如果還有看到的話)
周五把手寫報打包完成
恰好周六的例行聚會主題是好文好書心得分享
前輩說我可以分享自己的手寫報呀?
稍晚另一位同事又聊起說我寫的都是"抒情文"吧?
這應該都是讚美~
 
但提到"抒情文",先是一種被檢視的壓力產生,
難道我原來就只會寫抒情文嗎?
就像考試作文或作業作文的文章分類,
我是忘了或根本從來也弄不懂到底有幾多種?
"我也可以寫搞笑文吧!"我竟然這樣回答~
但話又說回來,能夠洋洋灑灑的下筆書寫,
不就是因為心有所感所念嗎?
寫出來不就是一種抒發情感嗎?
那麼不管是寫詩寫文哪種形式,
都是抒情文吧?!
如果認認真真的想要討論或發表某個事件,
是由"我"所出,也是主觀的抒發吧!
同學或朋友裡成為國文老師的也大有人在,
(先向老師問好呀~舉手禮)
總之,又不是學生了,我寫不好誰會把我當掉嗎?
 
對吧對吧?開心就好!
不當學生以後反而更愛寫文章,
在注重辭藻華麗描述形容的毛病裡清醒,
在必須書寫文字清晰工整的迷思中清醒,
沒有了爭取分數的框架加身之後,
更體會了寫作的樂趣吧!
 
畢竟我自己就常說:
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裡那些繪畫,
音樂,舞蹈,雕塑,戲劇,建築,寫作...等等等等,
能夠展現自我而引發旁人共鳴或認同的認何一種方式,
就稱得上是藝術!
換句話說不論表現形式和創作過程,
抱持的態度和熱情本身就是藝術!
而那也是我所追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