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一期的有氧課程,30分鐘的有氧訓練,30分鐘的肌耐力及緩和運動,一如往常,而我也賣力演出.通常開始的課程人都最多,也會有新的同學加入(歡迎呂阿冠),但也有老同學就默默缺席了.但那應該不會包涵到我們這一掛,而這次Annie L.卻破例沒參加?連老師都問他的愛將去哪裡了?聽Vicky H.說了才知道她退了課,而原因是我們都不能說訝異卻不喜歡的消息:爸爸身體出狀況!

雖然梁爸是遺傳性糖尿病,已經洗腎十幾年,視力幾乎也退化,但在家人的百般用心照顧下,身體及便無法恢復當年的勇健(以前還是選過地方代表),但也一直維持的很不錯,雖然偶而會像這樣需要到醫院特別治療(糖尿病是有許多的併發症),像這次需要動心臟手術倒是前所未見!

跳完有氧臭汗淋漓,我與Visky還是跑了趟Annie家關心,"心瓣膜鈣化",就像是門閂生鏽了讓門打不開了,血液流通有極大的阻礙,所以梁爸不好吃不好睡,身體當然虛弱又無法表達清楚,預計明天例行洗腎之後安排心臟進一步的檢查,要用導管幾乎穿過全身才能到達心臟,確認情況後安排後續的手術.將近70歲的梁爸必須接受這樣的手術風險,因為放著不管壽命也許只剩下半年,手術之後他可以舒服很多很多!

坐在Vicky的機車後座,我吹著不尋常的沾到颱風邊的大的晚風,想想我的擔心與Annie的擔心,多麼的不同!?

九月份我家的水電費可以省很多,上半月媽媽出國去玩,回來之後隔兩天,爸爸要參加弟弟公司順天本草的長白山人蔘行程,每年我能回饋這些大客戶的就是萬把塊的旅遊平安險!然後我需要擔心的大概只有媽媽出國時爸爸每天的用餐問題,和簡單的家事(衣服丟洗衣機及垃圾廚餘等),如果是爸爸出國我就更輕鬆,因為媽媽會自己弄吃的,只要三不五時幫忙看個店讓她可以從容的上廁所.還有需要共同分擔的就是so小go的晨間大便之旅.

梁爸的心臟手術可能需要二十幾個小時來完成,跟爸媽可能搭飛機到遠程的國家旅遊一樣,而身為兒女的我們需要的擔心有多麼不同!家人的健康真的是我們最好的禮物,許多時候有了金錢也無法完成許許多多夢想!在醫院是洗腎護士的妹妹說狀況好的腎友們想要出國就需要特別組團,安排好當地的醫院及設備,然後還要有護士及家屬們同行.
 
生命總是努力的為自己找到出口,不知道可不可以這麼說?努力填滿生活或是努力維持生命的人們,是不是很厭惡新聞或報紙上輕易傷害自己或別人的兇手呢?
 
當我還在為幾公斤和幾吋肉煩惱,有人連食物都吞不下去吧?
 
就甘單可以成就的幸福,張開手我們就擁有一切!但往往生命總有不可承受之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