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有雷)

這三部電影放在一起談,不只是因為女主角是同一位演員,而是女主角的角色詮釋,都像是同一個人,即便在不同的劇情裏頭,還是可以把它拆解拼湊合為一體,到底是因為劇本的關係還是選角的問題?或者白百合就這麼甘願做一個獨特的自己,在每一部電影裡?

看著<失戀33天>的時候,對這個北京姑娘的表現可以用驚豔來形容!犀利靈巧的對白(當然編劇有功勞)和真性情的個性,又那麼瘦!後來還入圍了去年第49屆的金馬獎最佳女演員,<失戀33天>劇本好像還得了金馬最佳改編,總之是一部風格讓人耳目一新的電影。記得我還推薦很多朋友看。

先是知道<分手合約>,然後<被偷走的那五年>上映,在一片口碑淹沒下我約了朋友進戲院,發現女主角原來就是個生病的黃小仙,我想在內地票房火紅是因為除了女主角之外其他大多數演員和場景都在台北拍攝的吧?賺人熱淚的那部份是我最不喜歡的灑狗血式的愛情,用死別來表示永遠失去才知道擁有可貴實在是老梗。儘管我已經跳脫此類共鳴,但總還算是部可以看的電影,畢竟男主角是張孝全。前半段也還算有討論到兩性磨合。

第50屆金馬獎揭曉之前的那個下午,我在線上找到了<分手合約>,想說週六無所事事的午後看個愛情小品最恰當!結果,還是老梗,基本上合約與愛情就是老梗,可是他們訂合約這部分還算行,男主角連同觀眾都莫名其妙的跟女主角分開五年,然後又相互追回來復合,應當是最有趣但又無聊的是一番轉折才知道不能再一起的原因正是"被偷走的那五年"同橋段,這~不是令人打瞌睡嗎?所幸先睡了一番再起身繼續看。其實也是部可以看的電影,畢竟男主角是彭于晏哪!其他演員也表現可圈可點,還有吳佩慈和林美秀當作亮點撐場面呢!

可是電影這樣讓觀眾感覺抄來抄去是不對的!尤其女主角都是同一個樣子,服裝造型個性舉止說話語氣,花惹發?

忍不住寫一篇心得來抒發一下,尋求共鳴與認同,不然實在是OOXX!可是張孝全跟彭于晏真的演得很不錯!口條聲音我也都好喜歡!白百合(原名竟然更像藝名:白雪)第一次欣賞她演出是一個好~精彩,第二次看是好~奇怪怎麼一樣的?第三次看是好~無聊真的是一樣的!

不過沒事還是可以看看的,愛情故事基本上就60分了啊!

 

  

  

  

  

arrow
arrow

    Tiffany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